本文理論依據:《中醫藥學高級叢書·中藥學》、《中華臨床中藥學》 你好,我是中醫人,文君然。前一段時間,我發表了用中藥馬齒莧,單味藥外敷來治療帶狀皰疹的小文章。說起來,它就是一則源于臨床的小經驗、小辦法,但是一石激起千層浪,受到很多人的關注。其實,單味藥治療帶狀皰疹, 除了馬齒莧,還有一些別的中藥材,效果斐然。比如說升麻,就是其中之一。 有一回,我和我的老師接待了一個小女孩。這個小女孩年紀才10歲。三天前,他右側脅肋部位忽然出現了集簇性的水泡。這個水泡呈帶狀分布,疼痛難忍。用了三天西藥,效果很不好,于是找我老師給想辦法。我老師聽了就苦笑,說:“總讓我想辦法,我哪里來那么多辦法啊”?即便如此,我的老師在沉吟半晌之后,還是囑咐我說,給她用點升麻外敷吧。升麻外敷治帶狀皰疹?我當時也是第一次聽說。接著,我老師就把方法告訴我:準備中藥升麻50克,煎煮成濃汁,用紗布來蘸藥汁,外敷患處,保持局部潮濕,外用塑料和膠布固定。在用藥的過程中,不能吃生姜,不能吃大蒜,魚類、蛋類也不要吃。 我如法為小女孩操作。用藥當晚,小女孩疼痛大減。第二天,患處見好轉。用藥三天后,基本痊愈。說這個話,應該是在30年前了。事后,我問我老師,這辦法是不是也有人經常用啊?他老人家隨后在他辦公室里,拿出一本《四川中醫》雜志,說這是有臨床報道的。大概就從那個時候起,我也和師傅一樣,專注于收集建國后中醫單驗方的應用經驗,時至今日也小有所成。 中藥升麻,是毛茛科植物大三葉升麻、興安升麻,或者升麻的干燥根莖。它最初載于《神農本草經》。性味辛、甘、微寒,入肺經、脾經、胃經和大腸經,善于發表透疹、清熱解毒、升陽舉陷。它之所以能治療帶狀皰疹,取的就是它清熱解毒之效。因為帶狀皰疹的病因病機,我以前講過,就是肝膽濕熱之毒。這個時候用善于清熱解毒的升麻,是合適的。另外,據現代中藥藥理學研究發現,升麻確實具有抑菌抗病毒的作用。升麻的清熱解毒之效,還可以用于齒痛,牙齦出血,鼻淵、口舌生瘡、咽痛、雙目腫痛等病癥。可以說,清熱解毒,是升麻的主要功效之一了。不過,說實話,用升麻來治療帶狀皰疹,這是老辦法了。都30年過去了,它自然而然可能被貼上“落后”、“過時”的標簽。但是,老辦法一定不是好辦法嗎?我覺得未必。老辦法里,也有很多是實用的。如果老辦法一直都無人問津,想來也是可惜的一件事。

近年來,莫桑石迅速成為新興潮流珠寶,莫桑石無論硬度、凈度、顏色、切工都逼近鉆石,價格僅是鉆石的十分之一,莫桑石是首飾界的一股清流,鉆石的質感,K金的價格,現在有國產莫桑石和進口莫桑石,那么莫桑石國產和進口有什么區別呢? 莫桑石價格便宜嗎?莫桑石主要成分是碳化硅,其硬度9.25僅次于鉆石,火彩是鉆石的2.5倍,在自然光和燈光照射下璀璨閃亮。莫桑石在實驗室培育而成,可通過技術監控達到完美品質,比人工開采的天然鉆石雜質瑕疵更少。外行人可能不清楚,莫桑石也有國產和美國進口之分,對其質量和價格也有一定區別。從價格上說,美國莫桑石要比國產貴一點。一克拉美國優質莫桑石是5000-6000元,而一克拉國產莫桑石費用2000-3000元不等,二者相差將近一倍。但是兩者有區別嗎?對普通消費者而言,他們最關心的是佩戴效果,其實國產莫桑石和美國莫桑石在外觀上根本沒有什么區別。早在2017年的時候,國產莫桑鉆頂級的級別已經可以達到鉆石的D色,注意是頂級。只要您從4C參數著手(顏色、大小、凈度、切工)精心挑選,買到跟美國莫桑鉆一樣好的品質的國產莫桑鉆就很容易了,而且價格比美桑真心美麗很多哦! 現在國產莫桑鉆已經出口走向世界了,買國產莫桑鉆價格便宜,火彩出眾,還是性價比更高的。莫桑石價格便宜,性價比很高,我們只要在合理的價格里,買到滿意的品質就好了,產地只是名字的前綴。

WED989VI458EMLOEF44EF8EF


2020年台時亞洲新竹哪裡訂國際書展TIME美國時代雜誌彰化哪裡訂2020年遠見雜誌訂購優惠國際書展National Geographic桃園哪裡訂
富比士雜誌怎麼訂閱最便宜 社會人文雜誌新竹哪裡訂 今周刊、讀者文摘,英文閱讀文章最強組合? TIME時代雜誌苗栗哪裡訂 國際書展親子天下苗栗哪裡訂 遠見雜誌 文章看過就忘怎麼辦? 遠見雜誌如何閱讀方法公開? 遠見雜誌高雄哪裡訂 今周刊訂購優惠 天下雜誌訂閱,免費送THOMASON高音質線控耳機?time數位版、英文精裝書? 經濟學人彰化哪裡訂 2020年時代雜誌台中哪裡訂 富比士雜誌週年慶!訂閱time40期+科學人12期下殺,再送五大好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網路評比還不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