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RD78EDUHE454WD1WDS

其他資訊

 

 

打開《九十九座山》與《花貓帽》,
趣味橫生的文字遊戲,帶孩子玩出語文的興趣。
現在兩書合購,再送<九十九座山>2015複製畫年曆,
邀請你和孩子一同共玩這場語文饗宴!


  《九十九座山》有連鎖、問答、圖像詩、繞口令……,
  在音韻生動的念唱中,玩出孩子的感知力與語文力。


  《九十九座山》以大自然為創作靈感,將接龍、問答、圖像詩、繞口令等語文形式,融入在每一個自然片段中,不論是壯闊的山林,或是靜謐的海天一色,皆化成了栩栩動人的文字與圖像,引發孩子閱讀時的感動,啟發對大自然的無限想像與感知力。

  以圖為大地,文字是路,循著文字的指引和線索,這場大自然的語文遊戲要開始囉!「小露珠,紅花上的小露珠,白牆邊的紅花上的小露珠……」,反覆念誦語句,累加出小露珠從出現到掉落摔碎的自然情趣,原來自然微小的美,卻有著意想不到的驚喜;「夏陽想念夏草,夏草想念夏花,夏花想念夏蝶……」,像玩接龍遊戲一樣,說出了自然萬物對夏天的想念,是那麼美好卻又令人不捨;又如問大自然「什麼是愛?」,在一問一答、你說我猜中,將抽象的愛,溫柔的告訴孩子;而高高飛、低低飛的白鷺鷥,以圖像寫詩,排出了「詩中有畫、畫中有詩」的景象,讓人充滿無限的想像。

  《花貓帽》陪孩子一起玩字音、字形,啟發對音韻與字感的敏銳度。
    
  《花貓帽》以字音與字形作為遊戲引子,搭配孩子日常生活熟悉的自然環境與事物,有些組成了孩子喜愛挑戰的繞口令,像〈三隻蜂〉〈雞騎雞〉〈蜘蛛網〉,利用文字發音相近,四聲的聲調變化,讓孩子像在玩舌頭體操,在笑聲不斷的念讀中,增進對字音的敏銳度。而有些同音字的兒歌,像〈麋鹿迷路〉不看字面光聽字音,產生了「麋鹿」和「迷路」聽覺混淆的趣味,孩子念了覺得好玩,下次聽到類似的同音字,也會先停下來想一想,究竟說得是哪一個意思呢!

  由字音到字形,是孩子認識文字的途徑。對孩子來說,文字就像一個一個由筆畫和線條畫出來的圖像,同一個字,畫的方向相反、撇的位置不對,有時成了錯別字,有時卻又是一個相似字,像〈八人入座〉裡,八、人、入呈現文字雙胞胎的趣味。另外,把文字當作積木來玩,疊在一起組字,能創造〈森林〉以木字疊羅漢的趣味;或是將字對調位置變成不同意思的詞,又如〈蜜蜂釀蜜〉裡的「蜂蜜」和「蜜蜂」。

  《九十九座山》和《花貓帽》,藉由趣味橫生的文字遊戲,讓語文變得容易親近又好玩!孩子還能搭配節奏分明、韻律生動的CD,感受音韻跳動的律動美,相信孩子在念唱、朗讀中,一定能開心玩出語文的興趣!

  現在兩書合購,再加贈<九十九座山>2015複製畫年曆,邀請你和孩子一同共玩這場語文饗宴。

名家推薦

  林良(國家文藝獎特別貢獻獎、金鼎獎終身成就獎、著名兒童文學作家)
  小孩子念兒歌可以豐富他的詞彙,變得很會說話。
  小孩子念兒歌也可以練習聽力,是聽故事的準備。

  謝武彰(資深兒童文學作家)
  單字是模組,詞彙是模組,句子也是模組。
  再加上形、音、義等元素,在善於組合的作者手裡,
  就千變萬化、充滿趣味了,《趣味語文》就展現了這種特色。

 

 

  • 繪者:何耘之
  • 出版社:信誼基金出版社    新功能介紹
  • 出版日期:2014/11/11
  • 語言:繁體中文

 

其他新聞

▲中年男子插隊竟然還理直氣壯,被唸排隊惱羞成怒反嗆。(示意圖與本文無關/記者曾婉婷攝)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台灣地小車多,車位總是相當難找,因此經常發生搶車位爭議、打嗆罵人等情況,臉書社團《爆怨公社》PO文憤怒說,自己日前帶了孩子和爸媽一起出門買東西,結果遇上一名男子想插隊結帳,他就叫對方「請排隊」等待,結果對方竟嗆他說:「不行就直接說,唸這麼多幹嘛啊!妳以為妳是老師嗎?」令他非常傻眼。 原PO留言表示,自己日前帶兒子與爸媽去大賣場買東西,所以買了一整車的非常多東西,後來好不容易排隊輪到他們要結帳,突然後面就有一位中年男子跟他說,「我只有2樣可以先讓我結嗎?」原PO認為後面還有很多人在排隊,覺得不應該讓人插隊,所以就回應說:「請排隊喔。」 沒想到中年男子聽了仍不放棄,繼續勸說:「我只有2樣而已讓我一下啊!」原PO就說:「你有尊重後面排隊的人嗎?大家都很認份在排隊唉!」結果對方聽了就生氣說:「奇怪欸!不行就直接說,唸這麼多幹嘛啊!妳以為妳是老師嗎?唸這麼多,我又不是沒問妳!」、「不行就不行是在唸什麼!」 原PO聽了整個火氣都上來,反問說:「你有沒有羞恥心啊,活這麼大,排隊基本的不知道?」、「我兒子:媽咪,要不要叫警察。」中年男子才東西放下不買走人,走了還一邊碎唸。原PO最後嘆說:「第一次遇到插隊,還覺得理所當然的人。」 網友看了文章後,紛紛留言回應說:「通常遇到不講理的,我都直接吼滾到後面排隊去。」、「其實第一句我覺得還好,第二句,讓我一下啊!就覺得不行了。」、「少數台灣人已經跟沒品沒水準沒禮貌劃上等號了。」、「你是對的,沒水準的人不用理他。」、「現在有些人都抱持著人不要臉天下無敵啊。」 還有人說:「看人吧!若真的東西很少,他是在趕時間的話,我會給他先結帳。」、「下次問對方那來的勇氣來插隊,直接問後面排隊的大家,要不要給那個人插隊。」、「有的人還會說:讓妳讓妳!怪事,插隊的還想當好人?」、「我最常碰到的是。開車插隊,真得很生氣。」

圖、文/VOGUE 王心凌在深圳舉辦「Cyndi Wants! World tours 2017王心凌世界巡迴演唱會」,演唱35首成名經典舞曲和情歌,但歌迷印象最深刻的是她與神秘嘉賓「陶子」陶晶瑩合唱《離開我》,陶子感性地說:「我覺得妳是很值得被疼的女孩子。」 王心凌開場以黃金桂冠女神之姿坐在鳳椅上,頭戴鑲金女王面具頭飾從天而降,一連三首舞曲《少女的祈禱》、《Baby Boy》、《心電心》讓歌迷為之瘋狂尖叫聲不絕。隨後演唱經典情歌《我會好好的》、《那年夏天寧靜的海》等抒情歌曲,接著她說要演唱一首對她相當有意義的歌曲《離開我》,因為當年就是用這首歌曲試音成功得到唱片合約。 專程為王心凌站台的陶子身穿低胸禮服,她說自己和王心凌的淵源極深,早在心凌十一二歲的時候,就參加她主持的「好彩頭」歌唱比賽奪冠,那時她就對這個小女生留下深刻印象。 陶子說:「看到心凌一直這麼努力,狀態一直保持得這麼好,我覺得妳是很值得被疼的女孩子。妳一通電話在北極我都會去。」陶子更對著上萬歌迷喊話:「拜託妳們繼續愛下去,繼續支持她。」因為歌迷的支持是藝人繼續下去的動力。 陶子語重心長的祝福王心凌:「會終於遇到那個很懂妳、很疼妳的男人!」陶子說碰到好的男人也懂得抓住,接著拿出「抓男法器」,開玩笑說看到好的對象就要抓住,用寶貝球砸昏他拖回去。陶子更加碼演唱《太委屈》 ※來源:天晴音樂,王心凌臉書 (完整文章請看VOGUE.com) 延伸閱讀 烏托邦2.0慶典」高雄登場,aMEI張惠妹展開穿梭20年的音樂時空之旅 謝謝我的女朋友!李榮浩演唱會上認愛楊丞琳,同台合唱《年輪說》 一秒變男神!劉若英X 劉若男 ,2種奶茶《我敢》演唱會一次滿足 更多精彩報導,詳見《VOGUE網站》 ※本文由VOGUE雜誌授權報導,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台東64歲婦人活水湖溺水。(圖/台東消防局提供)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台東縣活水湖發生一起溺水意外!當地一位民眾30日下午經過活水湖時,發現一名64歲楊姓婦人漂浮在水面上疑似溺水,馬上通報台東警消。警消人員趕抵現場後,立刻把人救起送醫急救治,順利恢復呼吸心跳,但意識尚未清醒,詳細意外原因仍待警方調查。 根據了解,目擊民眾向警方表示,當時因為颱風關係,活水湖暫時封閉,周圍也都拉起封鎖線,但他經過附近時卻發現有人浮在水面上,因為對方幾分鐘後都沒任何動靜,覺得情況有問題才趕緊報警處理。 警消人員抵達現場後,立刻將婦人救起進行心肺復甦術,隨後送往台東基督教醫院搶救,順利恢復呼吸心跳,但目前意識尚未恢復。警方在楊女身上找到相關證件,已經通知家屬前來醫院了解,詳細情形仍待後續調查。


買日本機票便宜2020年現金回饋卡推薦大評比推薦一下商務用信用卡現在信用卡哪一張現金回饋卡比較高
購買機票優惠信用卡 信用卡推薦 網購折扣 刷花旗卡momo購物網最高享2,000元回饋目前國外回饋最高的卡 華納威秀電影票價查詢 活動期間於FunNow APP刷花旗信用卡「餐酒(含米其餐廳)」滿千最高享現折200元快速比較各家銀行信用卡海外現金回饋優勢 讓你便宜看電影超值享受 持指定花旗信用卡到「雪樂地」,享購票優惠週一至週五,孩童票/普通票享8折日本旅遊刷卡或付現 花旗饗樂卡信用卡比較 阿聯酋航空最優93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網路評比還不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